喵的又掛彩了
晚上睡覺睡到一半
貓咪從一個人高的衣櫥上面跌下來
情急之下伸出利爪來亂抓一通
好死不死我頭就睡在他下降軌道中
他著陸前先在我臉上抓上一把
剎時間右眼眼皮一陣痛楚
不致於到血流如柱但傷口深隧清晰
在我右眼皮上方  眉毛正下方
留下一道完美的弧形缺口
剛好對齊眼睛的寬度
就好像割得太高的雙眼皮一樣
每一睜眼一閉眼
你就可以看到這缺口
跟著眼睛眨啊眨的...
我一照鏡子就知道  嗯  這不上醫院都不行
 
先就近到三軍總
他們的值班醫生跟我說
你這傷口一定要縫
只是他們那邊沒有值班的眼科醫生
一般外科醫生不敢動針
因為離眼睛太近了
 
只好再度轉往台大
台大就完備多了
一個年輕但輩份較高的醫生先幫我翻了翻看了看
還開玩笑地說你們家的貓好厲害
讓我放心了不少  傷口一點都不嚴重
只因為眼皮是很薄的皮膚
輕輕地一刮就會到皮下組織
後來交給一個看起來快睡著的更年輕的醫生執針
聽芝安說他連拿針的手都會抖
不過沒差  我是很大方的人
我想這種小小傷口  讓他來增加經驗值沒什麼不好
 
一道寬4.5cm的傷口
總共縫了七針
僅是皮肉傷  對視力沒有影響
(希望啦
 現在的影響就是
 貼了紗布的眼皮  睜不太開)
說痛倒也不是很痛
只是覺得很衰而已
怎麼在家睡覺
都會睡到要上醫院呢...
 
套句英語的諺語
真的是 It rains cats and do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