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213 搭高鐵回高雄
坐高鐵回高雄,整個像個觀光客一樣到處拍照
晚點把照片整理好放上來
整體感覺很不賴,很舒適安穩
不過要價1500耶,不便宜,坐之前還是得考慮很久
還有,千萬不能讓老闆知道我去坐高鐵,哈!

20070213 老媽骨折
媽去大陸玩,運氣超背,在雪上滑倒,骨折
一直忍著回台灣才看醫生,想起來就覺得很痛苦
回台灣後去菩提院找師姐解
師姐什麼都沒問,一看生辰就說
此人此月運勢很差喔,健康方面會有問題
真神,完全說中
213還是老媽生日,第一次在醫院幫她慶生,很是不忍

20070214 好玩的夢
回高雄第二天就夢到好玩的夢
夢到我突然多了一個兩呎的魚缸,可以讓我自己佈置
想種什麼草,想養什麼魚全憑我興,我真的很認真地佈置起來
為什麼會夢到魚缸?
其解一,回高雄過年很多天,對台北的魚缸放心不下
其解二,有人解說,夢到水象徵魚水之歡
  偏偏214又是情人節,這說法更有意思

20070217 除夕
除夕夜,團圓夜,可惜今年也沒圓
瑋要值勤,迪沒放假
等大家都開始出社會,我想接下來要團圓的機會越來越少了吧
等我出社會,不管平日再忙
過年只有一個,一定也要回來過年
還有,今年第二年發紅包,連妹妹都發了

20070218 將軍廟軼事
大年初一,照往例有一堆廟要拜
廳堂的神明和祖先,將軍廟,水源頭的土地公
也按照慣例會到將軍廟求龜回家保平安
這件軼事發生在大年初二,姑姑回娘家的時候
兩個姑姑帶我們一群姪輩到將軍廟求龜
她們一進廟就在分說,剩兩隻一大一小的龜
這隻大的兩斤的要給誰,那隻小的一斤的要給誰,推讓了半天
我在旁邊看得一頭霧水,明明在我眼裡兩隻都同等大小啊都是一斤的
哪裡有什麼大小隻之分? 難道是我眼花?
不過礙於晚輩,又在將軍爺面前,不好意思冒犯
求回家以後大家才在討論說,哪隻龜比較大,哪裡龜比較小
神奇的是,大人們,兩個姑姑和一個伯母,在現場都看到是一大一小
反倒是我們四個姪輩的小朋友,一致看到兩小,沒有分別
結果回家給阿嬤鑑定,是兩小沒錯
那就奇怪了,三個大人同時看走眼?
一個人看走眼就算了,三個人同時看走眼,怎麼會?
呵,沒什麼,真的是將軍爺在顯神威嗎?
我想真正的神威是像老爸提的那件才是
他說當他還是小朋友的時候
有回外來的盜匪要到村裡來行惡
還在半山腰的時候,看到整座山頭上滿滿的燈火通明
以為村莊裡人口眾多,不敢來犯
實際上呢,村裡頭不過數十戶人家,哪來的滿滿燈火呢?
村裡面頌傳著當年是將軍爺率眾兵將顯神威,保護著村莊

20070221  迎神
初四迎神,於東玉宮
溫府王爺有示予張家
三月(農曆)張小弟(指我)出國之事可行事
四月(農曆)不宜遠遊,待命行事

20070222 回台北
初五就回台北了,放太久的年假良心會不安
台北好多事要做,收信,清版上的水,清魚缸,整理照片,整理房間
沒辦法,天生勞碌命

20070222 沒發財命
初五迎財神,想說在初五買彩卷應該能沾沾財運
買了兩張大樂透,初六才開
結果晚上開的小樂透,號碼竟然有三碼跟今天買的一樣,還是自選碼喔
如果我那時候用同樣的號碼買張小樂透,至少就中三碼了
不知道該高興還該難過,大樂透應該不會那麼巧又開重覆碼吧..
千金難買早知道,就是沒有偏財運,哈

20070223 開工
回台北後第一天去上班,整個辦公室空無一人
幾十坪的辦公室只有我跟老爸兩個人
說冷清也還好,外面預鑄場的泰勞工作還是很熱鬧
不過我喜歡這樣,辦公室太多人太吵雜反而難專心
大概是在學校的研究室待習慣了吧,習慣一個人思考,才有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