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騰了一個早上,進口的拖曳車總算被我搞定了
 
一大早王建民比賽還沒看完  就戰戰競競急著要出門  趕十點之前到學校等貨車送貨來
九點半左右接到司機的電話  說他提到貨要出發了  從基隆港到台大只要半小時??  還真快
 
十點多一點點 在後門警衛室那邊  遠遠地就看到一台拖板車 上面拖著一整箱的貨櫃 
真的是一整箱喔  就像在港邊會看到的那種貨櫃  出現在辛亥路和復興南路口待轉
我想那就是我要的貨  媽啊 還真大台
 
重車要進出台大校門  都要經過申請的
還好昨天趕在行政大樓打烊前趕出來重車出入申請單(超煩的又是要三個處室簽章) 今天才不會在警衛室出包
先跟警衛知會一聲  按了票卡  我就跳上貨櫃車副駕駛座
 
在台大校園裡面有這麼一台貨櫃車出沒  這麼大的陣仗  應該很少見吧
更少見的是我就坐在副駕駛座  指揮著司機要怎麼走
駕駛座大概有三公尺高吧  居高臨下  感覺好秋喔
就好像中古世紀的戰士坐在攻城車上一樣  威風八面 
哈哈 不過這不重要  只是過過乾癮...
 
進了復興南路後門後  沿著桃花心木道(就是計中前面那一條)走到小椰林  左轉到女九餐廳旁
司機很屌地用倒車進志鴻館和女九中間那條沒名字的小柏油路  哇靠這麼大一台貨櫃車還能八庫進這條小路喔
最後停在志鴻館旁邊準備卸貨
我們的貨就裝在這樣一個貨櫃裡面  在送到我手中之前 貨櫃是不會被拆封的
海關那邊不知道  有沒有可能開櫃檢查  至少  報關行和貨運公司這邊 是不可能會開櫃的
所以  完全沒有概念  不知道裡面怎麼包裝  怎麼固定  一直到司機把貨櫃鐵門撓開的那一剎那  一切才會見真章
 
原來  美國的broker那邊固定地非常有經驗
他們把拖曳車前面的連接桿壓下來  用布繩壓在木板夾層間來固定  木板則是直接用長釘固定在木質地板上
兩顆輪子也是  用四塊木板固定死四個邊  輪子就不會亂跑了
運送過程的 穩定性是不容置疑的  不過要卸貨時可就傷透腦筋了
木板釘得很牢  要怎麼橇開是其一
橇開之後  拖曳車前方的連接桿太長 比志鴻館的那台起重機的鼻子還要長  要怎麼把貨從貨櫃裡卸下來是其二
 
司機看我和前來幫忙的陳大哥在那邊討論很久  不知從何下手
只好跟我們借來一支鐵橇  親自動手把木板和長釘給橇開  看起來很費功夫
陳大哥去把起重機開過來  這台起重機噸數是夠  我們的車子才不到300公斤  一定搬得動
只是連接桿太長  重心在很後面輪子的地方  起重機的鼻子搆不到重心  怕會整台往後翻
怎麼辦?  我還曾經一度打給老弟  問他們研究室有沒有人在  乾脆直接調度所有能支援的人力
反正不到300公斤 幾名壯漢就把它給扛下來了  可惜老弟他們等等要咪挺
我們學弟又不在研究室  只好繼續靠這台起重機想辦法
我們三個人在那邊橋了好久  把連接桿盡可能地伸到起重機的心臟裡面去
用槓桿原理把後方的車體抬離地面 看起來很不穩 隨時都要有人在兩旁顧  跌跌撞撞地  不過我們還是成功了...
 
卸完貨  三個人都滿身大汗
我再度跨上副駕駛座  繼續做我的中古世紀攻城夢  XD
司機人不錯  看起來斯斯文文的  不像印相中大貨車司機該有的粗曠的樣子(我留的鬍子搞不好還比他更粗曠  XD)
講國語還蠻標準的  當然台語更溜...
他問我  "你們這間餐廳(指女九餐廳)是不是有賣飲料?"  "是啊"
"你想喝什麼?  我買給你"(哇靠這司機會不會太好  還要買飲料給我喝)  "不用不用  您喝就好了"
接著他就跳下車去買飲料  我趁空去洗手台洗個手
回來之後  他竟然說  "你們學校住外面的學生比較好看厚  住宿舍裡的都不怎樣"
"哪有  應該是暑假 好看的都跑回家了吧  XDD"  趕緊幫忙解釋...
跟司機閒聊了一下  也聽他complain了一下
"我們一般都只有送貨櫃而已 很少在幫人家卸貨的  像工廠那種我就可以直接坐在駕駛座裡面吹冷氣  等工人卸貨
我是看你們都沒有卸貨的經驗 才下來幫你們的"
我只能訕訕地笑....  沒辦法 誰教我們是學生嘛...  怎麼可能會有卸貨的經驗
如果有下次的話 我就學乖了...
 
下午跑去驗收室申請貼牌  總算是把採購的事情弄一段落  不用提心吊膽地擔心會不會被國外的廠商騙
剩下的就是報帳銷帳的作業給完成就好了
 
可是  講到實驗 真正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